浮屠三宿

没啥追求 只想看太太 吃粮

【叶/无/方/顾】童话反转设定

*半个月前写的,一本地正经乱写,不要打我。没有写龟龟是因为暂时拿不准怎么写,请燕夫人见谅(๑˙ー˙๑)

*预警!!!顾惜朝part的设定是美女与野兽,女主中了诅咒,接受不了的可避雷!!!!





[叶问舟-白雪王子]


  国王的大儿子叶问舟,在这个国度里素有美名。正如诗人歌颂的那样,他有着白雪一般的肌肤与乌木一般的发色,笑容仿佛春阳般温和。

  然而几个月前,一场宫廷zheng///变发生了,叶问舟被下令驱逐,流落在外不知去向。叶问舟的继母,也就是现在的王后,决定将这位王子赶尽杀绝。她用魔镜得知了叶问舟的去向,并指派人手去将他杀死。

  ——这也就是你现在站在小矮人木屋门口的原因,杀人收费,拿钱办事。

  这杀人的活计很不好做,抛开森林七拐八歪的地形还有偏僻的小木屋位置不说,对象本身也很棘手。

  第一次你乔装成一个老婆婆,敲开了小木屋的门,向叶问舟出售色彩鲜艳的腰带。奈何叶问舟腹肌结实,怎么勒都勒不动,更不要说勒死。试穿完毕不合身,叶问舟还笑眯眯地问你:“婆婆,出门背这么多货物很辛苦吧?如果您拿不动,我可以帮您背过前面的森林。”

  多好一孩子啊!唉,好人不长命。你在心里发出了如是感叹。

  第二次你乔装成一个过路的商贩,果不其然,叶问舟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。你顺水推舟提出要回馈顾客,赠送他一把(有毒的)魔法梳子。

  叶问舟把梳子拿在手里看了看,脸上露出了亲切的笑容:“你是个小姑娘,应该更喜欢这些吧?不如我将它送给你,这样,你也有一把好看的梳子了。”

  第二计,卒。不过,话说回来,他看起来对女孩子不错耶?

  第三次再不成功就要扣钱了,这是你职业生涯的危机!

  这次你化妆成一个农场主的女儿,向叶问舟兜售苹果。当然,苹果一半有毒,一半没毒,万无一失。

  为了向叶问舟证明卖的是无毒苹果,你当场在小木屋门口咬///了一口。“咔嚓”一声脆响后,只见红苹果上面留下一个牙///印。

  叶问舟接过苹果,目光却一直盯着你yao出来的那个小牙///印,脸上不自觉冒出两片红晕。

  你:“……???”

  只见他慢吞吞地拿起苹果,在苹果的牙///印附近轻轻yao///了一口。

  然后以一种非常羞赧、非常不好意思的语气说道:“其实,我已经认出你了……我只是想,多见你几次……”

   



  


[无情-睡美人]


  一百年前,有一个古老的王国。王后生下一个非常貌美的儿子,起名叫盛崖余。可惜在幼年时,他被女巫下了昏睡一百年的诅咒。

  无情年岁渐长,容貌也越发好看,仿佛冰雕玉砌一般的人物。大概是知道自己身上有诅咒的缘故,他一直拒绝邻国公主的求亲,一个人冷冷清清地度过每一天。

  “二十二岁生日的那天,他在城堡的楼上发现一只小黑猫,抱在膝上逗弄的时候,不小心被猫爪划破了手指,于是如诅咒说的那样陷入了昏睡。”

  “——所以,这片荆棘丛就是故事里的城堡?”你一边询问着讲故事的向导,一边拿手在额头上搭了个凉棚,企图穷尽视力看清楚里面的东西。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。

  向导点点头,表示肯定。

  “这里面有个美貌的王子?真的假的?”

  向导打了个哈欠:“谁知道呢?或许是吃人的猛兽。这都一百年了,也没见人出来过。”

  这是你出来游历的第三百六十六天。纵观这么多王国,没有哪个公主像你一样大胆,不留在城堡里过金尊玉贵的生活,反而满世界冒险。

  你好奇的眼神已经告诉向导一个信息:这人是劝不住了。

  你以为要被荆棘刺得满身伤痕,没想到走进荆棘丛中的时候,荆棘居然自动分出了一条路,还开出了美艳的花朵。

  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呢——或许冰冷的荆棘只是伪装。你在路边折下一朵野蔷薇嗅着,花瓣上甚至带着清晨的露水。

  这座尘封百年的城堡,因为你的到来,才开始重新有了日升月落,晨露朝云。好像古旧的铜钟齿轮再次转动,发出迟钝的嘀嗒声。

  你一路没有任何阻碍地进了城堡,摸到了王子的房间。一眼看去,床上果然睡着一个人影。你走到床前,轻轻撩起纱帘——

  仿佛雪光初照,月光流转,不可逼视。如果有什么可以形容那一刻的惊心动魄,大概类似于亲眼看见神祇落在凡间吧。

  床上的人睡容安详,呼吸平整,好看的薄唇微抿,形状优美。你轻手轻脚把摘得的蔷薇放在他手中,红色花瓣与白皙的指尖相映,更加娇艳。

  然后,仿佛是被蛊惑一般,你按照那个虚无缥缈的说法,贴上了他的唇——

  他的眼皮微微动了一下,然后缓慢地睁开了。

  本是明月清辉一般的透彻、清冷的双眼,而今却闪着柔软的情绪。

  “一百年……你终于来了。”


  


[方应看-河豚公主]


  从前有一个国度,国王的儿子名叫方应看,展眉也好看,皱眉也好看,就连见多识广的太阳,每次照在他脸上时,都对他的美丽感到惊诧不已。

  方应看有一把折扇。有一天,他在森林里散步时,折扇不小心掉入了水潭。

  眼看折扇沉了底,方应看正准备回去叫随从打捞,水面突然出现层层涟漪,不一会浮出一只圆滚滚的河豚来。

  小河豚十分活泼,游到岸边,对方应看说道:“你的扇子掉了,我有办法帮忙捞出来。只是,我需要一些酬劳。”

  哦?这河豚居然敢和他做交易?方应看来了兴趣,他一挑眉:“说说,你想要什么报酬?”

  小河豚兴奋地在水里吐着泡,语气相当愉悦:“我希望成为你的同伴。”

  “就是…嗯,吃饭的时候同坐一张餐桌,用你的金碟子吃东西,用你的高脚杯饮酒,晚上/shui/在你的小chuang/上;要是你能答应所有这一切的话,我就潜到水潭里去,把你的折扇捞出来。”

  方应看闻言,故作高深地笑了一下,说:“这有何难?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小河豚欢呼一声,很快潜下水去,把折扇捞了上来。接着,方应看把小河豚捞起来,带回了城堡。

  吃饭的时候,方应看就把小河豚放在身边,给它喂食许多美味珍馐,还很慷慨地和它分享了自己高脚杯里的酒,小河豚非常开心。

  夜幕降临,他带着河豚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放在床头柜上。小河豚在水缸里好奇地游动,打量着他的房间。

  方应看看它游得欢快,一边拿折扇敲着手心,一边不紧不慢地问:“有个问题——你一只河豚,做我的同伴有什么目的?我很是好奇。”

  小河豚的气势耷拉下来:“我不是河豚……因为我被女巫下了诅咒,只有找到一位真正的同伴才能解除。”

  方应看心说,我当然知道你中了诅咒,不然一只河豚能讲人话?

  “难道一起分享过餐桌、食物和酒的人不能叫同伴吗……为什么我现在还没有解除诅咒?”

  方应看面对这个问题,居然破天荒沉吟了一会:“每天都有无数人要和我分享宴会美酒,甚至财富和地位,但我也没有同伴。”

  小河豚差点丧得把肚皮翻过来。原来这家伙交际圈这么狭窄!连个说得上话的人都没有!怪不得他没有把自己当做同伴。

  它郁闷地沉到了水缸底,开始胀气,方应看好笑地看着它。

  不一会,它自己想通了,又浮回了水面:“其实你这个人也不坏,要不然,我还是在这里陪你吧——这次不需要报酬。”

  对上的是方应看微微惊谔的瞳孔。

  他突然把折扇收起来,一字一句认真说道:“好。从我这里记下的,你不要想着赖账。”

  话音未落,他视线里突然白光炫目,等眼睛能看清了,就发现河豚不见了,一个少女滚落在面前。

  他上前扶起你,饶有兴趣地打量着:“这就是诅咒解除的效果?你这只河豚,长得还不错么?”

  你:“……?”

  当晚——

  方应看懒洋洋地用折扇敲着床沿,眼神微///挑,示意你过来: “不是说晚上要shui/在我的/chuang/上吗?我方应看,向来说到做到。”

  

  


[顾惜朝-美人与野兽]

*预警,女主中了野兽诅咒!!!!!女主性格不完美!!!!!雷的请跳过!!!!!!


  村庄附近的密林里有一座阴森森的城堡,传说里面住着可怕的野兽。村子里的人为了不被怪物加害,选出一个活人作祭品。

  被选到的是顾惜朝。村民把他送到城堡门口,就匆匆忙忙逃走了。

  顾惜朝本以为城堡里有什么洪水猛兽,还带上了防身武器。没想到,在踏入之后,他发现里面一派安静,除了有几个会说话的茶杯和茶煲略显奇怪,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

  他满怀戒备地在客房待了一晚,随时警惕着突发情况,然而直到天明,一切正常。

  就这样过去了三天,他甚至和这里的话唠时钟都熟络了起来,也没看见城堡的主人。

  城堡的主人好像很不喜欢见人的样子,只让茶煲给他带来一句话——“除了我住的房间,你可以在城堡里自由走动。”

  真是位神秘的人物,和外面的传闻一点都不一样。

  顾惜朝闲来无事逛遍了整个城堡。老实说,这座城堡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阴森,花园里盛放的玫瑰昭示着它不为人知的活力一面,若到了晚上,还有夜莺在枝头歌唱甜美的小夜曲。

  空气中有花瓣鲜甜的香气,他站在城堡书房的窗下,翻阅着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。

  书是城堡主人的,他来的时候除了武器没带任何多余的东西。到这里才发现,城堡主人也和他喜欢着一样的事物——这本书曾被翻阅多次,书页都发黄发卷了。主人极其喜爱它,多次重新装订散页,还在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批注。

  一个人是否思维敏捷,心思聪慧,从这些批注就可见一斑;若按字迹来看,大概出自一个年轻姑娘之手。

  既然不是什么怪物,为何不愿意露面呢?

  顾惜朝决定试探一下这位神秘的主人。他写了一张便签,内容仿效主人批注,夹在书里,又把书放回了架子上。

  果不其然,几天后他收到了主人的回复,同样是以夹在书中的方式。他打开书时,一页带着香气的纸笺飘零而下,上面赫然是熟悉的娟秀字迹。

  他拾起纸笺,会心一笑——主人不仅不可怕,而且很有趣。

  从那以后,他和主人就开始了频繁的通信。一开始是以小纸条这种隐秘不宣的形式,后来发展到光明正大互送东西:有时候是花园里摘的矢车菊;有时候是几块节日姜饼;甚至有一次,她说很久没看过森林里湖滨的落日,于是顾惜朝夹着画纸去到湖岸,把整个落日景色都画了下来。

  她的想法总是很有趣,无论是对一朵矢车菊,还是对深奥的哲学书籍——好像一抹抓不住的灵气,很讨人喜欢;但有时候言语之间,又总会流露出沮丧的情绪来。

  顾惜朝曾经问过她,为什么不露面?她在纸上回答道:“我身上有诅咒,见到我的人都不会欢喜。”

  加上对茶杯、茶煲和时钟等一干人的旁敲侧击,顾惜朝已经推断出事情的原委了:这个姑娘被下了某种样貌变得丑陋的诅咒,导致她无法踏出城堡,也不愿意见人。如果在她二十一岁生日那天诅咒还不能解开,那就一辈子都没有解开的机会了。

  这就是她不安情绪的根源吗?

  眼看她的二十一岁生日就要到来,顾惜朝觉得已经到了最后关头。他写了一封信,想把姑娘约出来见面,没想到姑娘也一口答应了。

  第二天晚上,顾惜朝拿着烛台进入书房,看到一个人影已经坐在了书架角落的阴影里。他很有自觉地把烛台放在一边,没有强行照亮那一小块阴暗。

  姑娘看起来松了一口气,身体也没有那么紧绷了。

  顾惜朝笑了笑,脸庞在烛火的映照下仿佛玉石般润莹。他本身就温和有礼,那一笑更冲淡了疏离的感觉,仿佛他们已经是多年的密友:“通了许多信,今天终于见面了。”

  姑娘沉默了一下,说道:“先生,其实我今天有话想要和您说。”

  “明天我即将二十一岁,诅咒不可能破除了。到时候,请您离开这个荒凉的城堡吧。”

  顾惜朝脸上的笑容消失了:“为什么?”

  姑娘又沉默了,显然说出实情是一件困难的事:“因为,只有我内心变得勇敢的时候,这个诅咒才能解开。”

  顾惜朝追问:“这与我离不离开,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姑娘突然站起身,裙摆在黑暗里擦过书架,发出一阵衣料的摩挲声。她焦虑地在阴影里踱了两步,说道:“您不懂……”

  “我是一个怪物……您知道什么是怪物吗?被所有人指指点点,拿刀剑驱逐;他们向我丢石头,诅咒我快点去死;所有小孩子见到我都吓得大哭。根本没有人喜欢我!”

  顾惜朝的神色逐渐变得柔和:“不是这样的。况且,世界上有许多破解的方法,没到最后的地步不应该放弃。”

  “不。”她的语气甚至带着一点哀求,“您只是因为我稍显幽默风趣,才与我做伴;但我不一样。只要您待在这里,我的诅咒就不可能破除。”

  顾惜朝满心疑惑:“为什么?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

  闻言,她的身体开始颤抖,嘴唇吐出几个无意义的音节,这是情绪到达极点的征兆:“因为……因为对您的感情……使我感到自卑……”

  顾惜朝的眼里突然有了异样的神采,姑娘却疲惫地坐回角落的椅子上:“您不应该被困在这里,请离开吧……”

  “我不走。”

  顾惜朝很少用这种斩钉截铁语气说话。他叹了口气,又问:“您觉得我如何?”

  “您温和而体贴,充满了教养与学识。”

  顾惜朝在烛火下凝眸的目光,像是在看某种深远的东西:“但是,我从小被邻居唾骂,同龄孩子没有一个愿意与我玩耍——只因为,我母亲是一个妓女。”

  他讲完这些自嘲般的陈年旧事,反问一句:“您会因为这些,放弃对我的感情吗?”

  “不……它们并没有妨害您的品行,您是一个高尚的人。”

  顾惜朝说:“这也正是我的想法。好的伴侣是很难遇到的——但诅咒总有办法解除。”

  姑娘惊讶得说不出话来。顾惜朝继续说:“如果您愿意的话,以后可以常常与我谈心。我们可以熄灭蜡烛,一同坐在黑暗里,这样谁也不必受到困扰。我唯一的请求是,请您以后不要对我避而不见了。”

  姑娘颤抖着,发出了一声啜泣,泪如雨下:“如果您早一点到来我的身边,该有多好!是我没有对您坦诚,而您却如此宽大仁慈!我不应该让您也坐在黑暗中。”

  顾惜朝耐心地没有说话,待到她的呼吸稍微平静下来,却看到她站起来,立在阴影里,说:“您愿意看一看我的真实面目吗?我的意思是,如果您看了即将发生的这一切,还没有被吓跑的话——请您留在我的身边。”

  顾惜朝笑了笑:“不要这么说自己。”

  她深吸了一口气,仿佛在安抚自己,然后一步步,走进了烛火的范围内。就在这时,一道耀目的白光笼罩了室内,惊人的变化在她身上发生。

  与此同时,墙上的钟也敲响了十二点的旋律。

  在优美的旋律中,她快步走了两下,然后像一只快活的小鸟一样,直接扑进了顾惜朝怀里。

  顾惜朝怜爱地搂紧了她的身躯,送出了她耳边的第一句祝福:“美丽的小姐,二十一岁生日快乐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真是被ping到没脾气,明明已经这么清水了。

我对每一个角色都怀有善意,如果有哪里雷到请见谅(๑˙ー˙๑)

一开始是想写得沙雕一点,后来越写越觉得,小时候看的童话还挺有意思的,无论是设定还是主旨。

后面越写越长,纯属管不住自己的手x


评论(29)

热度(19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