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屠三宿

没啥追求 只想看太太 吃粮

关于惜朝剧情的一些猜测

今天的剧情更新了,看到很多人一头雾水,于是想说一下自己的猜测:我认为这一章是一个假刀。

为什么说是假刀呢?个人觉得是这样的:
顾惜朝想调查一下宋青山的死因,于是亲身接近段成恩一伙人,企图查明真相。但他考虑到这件事有相当的危险性,所以假意和旅妹决裂,以保证旅妹不要趟进这塘浑水。

我的推断依据如下:

1、惜朝的人设到目前为止,还是颇有正义感和傲气的,就算要黑化,也应该有一个渐进的过程,而不是在一章之内全面完成黑化。并且惜朝对旅妹向来珍视,不会轻易与旅妹决裂。

2、惜朝在十四章的前半截还在和段成恩battle,后半截态度却180度大转弯,给段成恩当枪手、称兄道弟,不符合常理,除非另有目的。

3、惜朝和旅妹在金明池聊天,涉及了大段宋青山的内容。文案花这么多字描述案情,难道只是为了告诉玩家段成恩不是好东西、宋青山死得太冤?不,很有可能是为了给后面惜朝决心调查这件事做铺垫。

4、惜朝和旅妹决裂时,有很多台词可以解读出不一样的含义,比如“终有一日,我会光明正大走上宣德楼”、“你知道我一直是这样的人”、“但是我现在要做的,远比这个更多……你最好不要参与其中”,等等。

综上,我觉得可以大胆猜测,惜朝的举动是为了调查宋青山的死因,而不是真正的黑化、决裂。这也是很多玩家看了剧情觉得太突兀的原因——“惜朝怎么突然就和我掰了呢!”

掰是没有掰的,只不过后面可能要追妻火葬场了。大家要对惜朝有点信心。

打字暂时想到这些,后续有别的想法再补充修改。

评论(27)

热度(45)